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山西省首张农垦国有土地“身份证”发出

时间:2018-04-28 作者:张晓敏 来源:山西新闻网 点击次数:29617

4月24日,山西省发出第一本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农垦企业为朔州市山阴农牧场,确权面积19854.81亩。这标志着山西省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

农垦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为承担国家使命而建立的,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垦区农业已成为山西全省农业战线的一支生力军。为促进农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山西省创新土地管理方式,加快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深化农垦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为全力推进农垦国有土地的确权登记,山西首先摸清底数,做好权籍调查,对权属清晰、无争议的农垦土地,加快推进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对于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了由政府牵头,国土资源、林业和农垦主管部门参加的农垦国有土地(林地)权属争议调处工作协调机制,将按照维护稳定、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分类处置的原则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依法调处土地林地权属争议。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