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银担支持大豆和油料作物生产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4-11 作者:王壹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点击次数:11678

4月7日,由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银担支持大豆和油料作物生产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黑龙江、辽宁、河南、湖南、四川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支持大豆和油料作物生产的重大战略意义。聚焦优势品种,加强银担合作,支持大豆和油料作物产能提升。要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工具的职能作用,助力地方政府支持大豆和油料作物生产。

会议明确,应围绕大豆和油料产业共同打造特色产业链生态场景。探索银、保、担合作新模式。在现有银担合作的基础上,引入农业保险,运用粮油种植业保险大数据,发挥农险保障功能,创设粮油产业“农业保险+信贷+担保”专属金融产品,破解大豆和油料产业种植环节“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

地方代表围绕政银担三方合作支持油料作物生产经验进行交流。黑龙江海伦市政府、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黑龙江农担公司就支持大豆生产进行汇报;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河南农担公司就支持花生生产进行汇报;湖南农担公司和四川农担公司分别就支持油茶和油菜生产进行汇报。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