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农发集团海丰优质大米摘得“中国好粮油”荣誉称号

时间:2022-01-21 作者:尹晓卓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9431

      近日,中国粮油学会公布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结果,光明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海丰优质大米”成功获此殊荣,成为上海迄今为止首个获得该荣誉的粮油产品。

  中国好粮油行动是国家“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省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优中选优”原则,通过形式审查、专家审核和随机抽检等严格程序,遴选出年度获评产品。海丰优质大米能够跻身“中国好粮油”产品行列,源于产品自身的突出优势和特质。

  基地好,健康源自生态。海丰优质大米产自光明农业发展集团位于江苏盐城的自有种植基地,该基地是首批全国农垦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毗邻国家级麋鹿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湿地珍禽自然保护区,所处的黄海湿地是中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滋养了海丰优质大米。

  品种纯,美味源自良种。光明农发集团旗下的中垦种业是国家第一批农垦种子试验示范基地、上海市首家国家级水稻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被农业农村部农垦局认定为全国农垦种业科技创新中心。海丰优质大米能够保持优质的口感和食味值,得益于中垦种业对稻谷品种的不断改良,确保良种“常种常新”。

  种植优,品质源自科技。光明农发集团在实现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的基础上,率先探索应用自动化耕种、智能化灌溉、无人机飞防等新技术,用科技的力量确保稻谷的优质。光明农业发展集团已拥有97个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2个国家发明专利技术,连续7年获上海市稻麦高产创建一等奖。

  储加新,新鲜源自匠心。光明农发集团依托数字粮库系统建设等项目,实现常年仓储温度低于15摄氏度,让稻谷时刻保持新鲜状态,同时采用低温碾米等先进加工工艺,最大限度保留大米营养成分,让消费者一年四季吃新米、吃鲜米。

  标准高,放心源自管理。光明农发集团作为首批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实施单位,实现海丰优质大米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可追溯,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和ISO22000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同时逐步建立高于国标的产品质量标准,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更安心。

  此次获评“中国好粮油”,既是海丰优质大米在产品品质上精益求精的结果,也是光明农业发展集团坚守“一心一意只为一粒好米”初心的体现。光明农发集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深耕农业产业,专注生产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绿色新鲜的优质大米,努力将光明品牌大米打造成为上海市民首选品牌、长三角知名品牌、全国有影响力品牌。

  据悉,光明农业发展集团作为专业化的国有农业企业,承担着保障上海粮食安全稳定供应的重要使命,致力于打造代表上海水准的农业航母,先后荣获“中国十佳粮油集团”“中国百佳粮食企业”“中国十佳粮油标杆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粮油集团”“中国粮油领军品牌”“上海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旗下大米产品连续10年荣获上海市包装大米“畅销金品奖”。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