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小书屋,大能量——“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落户粤垦小贷

时间:2021-12-06 作者: 来源:广东农垦粤垦小贷公司 点击次数:7000

近年来,在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亲切关怀指导下,粤垦小贷公司努力为职工营造浓厚的学习成长环境,不断推动职工书屋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将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近日,粤垦小贷公司职工书屋荣获“2021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小书屋再添新荣誉,正式迈入国家级职工书屋行列。

小书屋·激荡“爱党心”

粤垦小贷公司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将职工书屋建设与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在党员、团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购置党史读本,开展“人人讲 微党课”“红色故事荟”“精神谱系青年学”“声情颂党”线上朗诵会等专题分享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阅读革命故事、讲述英雄事迹、分享红色经典著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小书屋·厚植“农垦情”

纪念广东农垦创建70周年,公司组织职工阅读《栉风沐雨砥砺行》《辉煌七十年——广东农垦事业的开创与发展》《突破北纬十七度》等记录广东农垦人将南泥湾精神薪火播撒在南粤大地上,谱写新中国热带农业发展的壮丽诗篇,让青年一代农垦人更深刻感受70年励精图治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

小书屋·搭建“友谊桥”

公司党支部先后与广垦置业党委、揭阳农垦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书香漂流共建活动,传递图书资源,共享精神食粮,引导员工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和形成“我读书、我分享、我快乐”的良好氛围,在书籍的漂流与分享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小书屋·提升“学习力”

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共读《复盘》《学会提问》《高效能人事的七个习惯》《生活中的行为经济学》,大家随机分成两个“读书小组”,对选定书籍进行精读,每周分享学习心得,活动后期开展读书成果发布会,通过不同演绎形式将学习内容再现,引导职工不断“学习、思考、转化、应用,融会贯通;再学习、再思考、再转化、再应用,不断更新”。

小书屋·精进“专业力”

公司根据不同岗位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特点,在办公区域设置了“党建读书角”“营销读书角”“法律读书角”“财务读书角”等部门图书角,将工具书送至职工触手可及的地方,方便随时取阅图书,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办公效率,把书香文化播撒到一线。

小书屋·助益“青春行”

为更好地推动团员青年坚持学习,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公司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在公司共读书目的基础上,补充了《原则》《鲜衣怒马少年时》《今天也要认真穿》《关键对话》《微表情密码》等书籍开展团员青年共读交流活动。活动采用选读形式,“职工下单公司买单”,青年主动分享,提高阅读的灵活性和趣味性。

小书屋·增长“她力量”     

公司工会携手广垦畜牧工会开展“玫瑰书香 我心向党”主题阅读活动,组织女职工通过朗诵会、沙龙、征文等多种形式深入交流,并为女职工赠送《精致》《升维阅读》《清醒思考的艺术》《细节》等书籍,引导女职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不断丰富知识体系,优化能力结构,成长为敬业奉献、向上向善的新时代职业女性。

接下来,粤垦小贷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在充分调研职工需求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职工书屋管理水平,提高图书质量和品位,分类实施大课堂、微课堂,构建具有公司特色的职工阅读文化,更好地践行公司“每天进步1%”的学习理念,帮助职工“加油充电”,让“小书屋”发挥“大能量”,打造向上向善的职工精神文化家园,建设学习型组织、知识型团队,为公司做强做优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