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农垦携手北海率先启动北部湾产业园区建设

时间:2007-06-01 作者:曾俊峰 来源:广西日报 点击次数:4898

  5月31日下午,广西农垦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在北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广西农垦北部湾(铁山港)产业园区的建设。这标志着广西农垦局北部湾产业园区将在北海率先启动,作为自治区重点发展的北海铁山港工业区迎来新的发展平台。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温卡华出席了当天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广西农垦在北海、钦州和防城港三市有着52.07万亩土地资源。自去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启动以来,该局调整发展规划,计划利用该局在广西沿海三市丰富土地资源,建设广西农垦北部湾产业园区。园区分为北海、防城、钦州三个子园区,分别配套沿海三市临海石化、钢铁、电力、造纸等大工业,布局陶瓷、建材、有色金属加工、塑料制品、机械制造、新材料、海产品深加工、保税物流、现代农业等产业,辐射带动其他产业园区和港口贸易。其中首先建设北海铁山港园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一期启动4.67平方公里,主要建设陶瓷工业园、特色建材工业园、有色金属工业园、码头仓储物流园等。

  根据当天签署的协议,广西农垦将整合在北海市5个农场的国有土地,以此为平台,结合北海市经济建设进程,构建双赢经济发展框架,共同发展;按照“尊重规划、明确权属、统筹协调、妥善处理、合作开发”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妥善处理上述农场的土地问题,广西农垦局积极支持北海重大项目、产业园区用地和归侨及移民安置工作;北海支持将广西农垦产业园区建设纳入铁山港区开发建设总体规划中,以及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按规划方案纳入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配套建设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招商引资,共同向外推介招商项目,积极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确保项目尽快落户。(记者/曾俊峰)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