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崇左:依靠科技重振龙眼产业

时间:2021-04-20 作者: 来源:广西日报 点击次数:7322

抬头,细雨如丝;近看,大新县龙眼试验站示范基地经过高位嫁接新品种的矮化龙眼树上,一簇簇淡黄色的龙眼花开,散发着阵阵清香。

日前,该县40多名果农兴致勃勃来到基地,参加龙眼新品种展示及高接技术培训会,龙眼专家面对面现场授技。

大新县栽培龙眼已有500年历史,1986年入选第一批全国“六大龙眼基地县”。大新龙眼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长期以来是当地农民的“摇钱树”。然而,2006年开始,由于没有深加工企业、品种单一、成熟上市过于集中,龙眼果贱伤农,种植面积锐减。

为重振龙眼产业,大新县不仅出台产业奖补办法,还与广西农科院合作,引进15个新品种,对全县龙眼进行品种优化,合理搭配早中晚熟品种,千方百计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效益。经过3年的试验,目前已初见成效。

培训会上,专家向果农详细讲解高接换种嫁接技术要领,还手把手教果农实地操作。

参加培训的果农赵伟胜高兴地说:“采用高接换种技术,恢复树冠快、投产快,是改造低产果园、提高龙眼种植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

“我们除了大力推广高位嫁接引种技术、做好低产园改造外,还要做好‘三品一标’及地理标志商标申请注册工作,重塑大新龙眼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