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江苏农垦东辛农场18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时间:2020-12-24 作者:王万西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18461

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农场公司的183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据了解,该农场公司坚持志智双扶,通过扶贫励志、培塑典型、就业培训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树立“没有奋斗就没有幸福”的观念,从思想上切断“命中注定一生贫困”的意识,从内心深处激发其依靠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同时,通过公益岗位帮扶、生活救助金帮扶、住房安居帮扶、互助基金帮扶、金秋助学帮扶、就业帮扶、领导包干帮扶、结对挂钩帮扶等八大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精准帮扶对象家庭的实际生活困难。

为了巩固帮扶成果,严防致贫返贫现象发生,农场公司党委要求对所有脱贫边缘户要“扶上马、送一程”,要确保短期内不返贫;对新增困难户,要提前帮扶,及早援手,抓早、抓小不致贫。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