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世界热作

世界热带农业信息简讯[2020年]第0701期—农情&管理动态

时间:2020-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7718

【农情灾害】

印度阿萨姆邦洪灾造成160万人受灾至少34人死亡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近日连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多地发生山体滑坡,众多堤坝、桥梁、道路被毁,2000多个村庄被淹,7万多公顷庄稼受灾严重。该邦共33个地区中有22个地区的160万人受灾。(来源:人民网,2020-07-03)


【管理动态】

佛罗里达州柑橘种植者支持取消中国进口商品的法案

禁止从中国进口所有柑橘的法案在佛罗里达州得到了支持。该州的种植者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与来自亚洲的柑橘黄龙病作斗争。该法案是在美国农业部从4月15日起批准进口有限品种后发布的。在此之前,美国不允许从中国进口任何柑橘类水果。

美国农业部在2月宣布,根据新的中美贸易协定,将允许从中国购买五种特殊类型的柑橘-柚子,南丰蜜柑,柑,甜橙和萨摩蜜柑。其中一些作为特殊作物在美国以有限的数量被种植。(来源:全球果蔬网,2020-06-30)

广东省今年将建首批38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消息称,广东省2020年第一批38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出炉。

其中,韶关市生猪优势产区产业园等5个产业园,为2020年第一批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汕头市澄海区狮头鹅产业园、梅州市五华县丝苗米产业园等23个产业园,为2020年第一批特色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广州市番禺区名优现代渔业产业园、佛山市顺德区优质草鲩产业园等10个产业园,为2020年第一批珠江三角洲地区自筹资金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补齐加工、流通短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每个产业园都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据介绍,今年广东将在基本实现“一县一园”的基础上,重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跨县域建设生猪、农产品冷链物流、深海网箱养殖、茶叶、荔枝、菠萝、柚子等7个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省财政安排每个1.5亿元补助资金,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版。(来源:食品伙伴网,2020-06-29)

湖南省湘西州成立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

近日,湖南省湘西州成立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截至目前全州共有247家农业特色产业的产、销龙头企业(合作社)、协会加入该联盟。

湘西自治州是精准扶贫首倡地。近年来,全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产业扶贫作为农民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全州8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来势迅猛,建成了全球最大富硒猕猴桃基地、中国最大的椪柑和百合基地、全省最大的茶叶基地,成为中国“黄金茶”之乡和全国优质烟叶基地,打造了绿色生态有机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湘西香伴”,全州农业特色产业面积超过400万亩。(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2020-07-03)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