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首届北大荒绿博会暨北大荒·第二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08-14 作者:王亚光 来源:北大荒日报 点击次数:6749

8月13日,历时3天的2020年第四届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首届北大荒绿色食品博览会暨北大荒·第二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今天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此次北大荒绿博会以“绿色、安全、营养、健康”为主题,以“1213”工程体系为抓手,是继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首届食材节后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又一力作,向广大参展商和上海市民推介了北大荒集团优质产品,全面展示了北大荒形象,参展企业成果丰硕,收获满满。

在此次展会上,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以“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为统一形象,组织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完达山乳业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北大荒粮食集团等8家直属企业,宝泉岭、红兴隆、建三江、牡丹江等8个分公司以及哈尔滨有限公司,各农场有限公司共同组成参展团华丽参展,独揽盛宴。此次,共带来包含米、面、油、乳、薯等主渠道产品及蜂蜜、木耳、酸菜、腐竹、白酒、调味酱等“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优质榜单产品600余种展品。北大荒集团还举办了2020年首届北大荒绿色食品博览会暨北大荒·第二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集中展示、统一推广北大荒的优质农产品和食品,重点打造“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融合营销平台理念,真正将产品变成了展会“爆品”,赢得了上海市民的青睐,卖场变成了主场,实现展示与销售的双赢。

参展企业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打造多元共赢新局面,并通过打造“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平台抱团发展,提高北大荒品牌影响力。集团旗下各企业充分利用此次展会,积极寻求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展会中经贸洽谈成效显著。作为中国农业第一品牌的持有者,北大荒集团此次共与各合作方签署各类协议50余份,签约品种涵盖大米、大豆、食用油、红番茄、白酒、胚芽米、木耳、有机酸菜、腐竹等20余种;累计签订6万余吨大米订单、18万吨水稻订单、10万斤木耳订单、22万吨玉米订单、1.6万吨面类订单、22万桶食用油订单、1.2万吨鸡产品订单等,金额共计约14.5亿元。

为提升“北大荒”品牌整体知名度,彰显北大荒形象,讲好北大荒故事,传播北大荒声音,展会通过食材展示、产品宣传、现场对接等多元化互动交流方式,促进了产加销、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有机融合,受到了与会客商、有关方面领导、媒体、消费者的高度关注。集团充分利用此次交易会的契机,全方位、多渠道地展示品牌形象,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齐上阵的形式,应用直播+快讯+专题3种模块,展形象、树品牌、推新品。经过各方面的推介,媒体关注度超过100万次。与此同时,集团相关部门和直属企业、各分公司及参展企业抓住有利时机,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对接杭州、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及南方诸多领域客户,拓展营销渠道,强化营销业务培训,为下一步发挥资源禀赋、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销售能力、延伸全产业链条,把北大荒的市场竞争触角进一步拓展到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和川渝等地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统计,此次上海农博会吸引了超过6万名采购商和市民前来参观采购,充分体现了行业复苏和市场反弹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