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农垦集团总部机构设置顺利完成

时间:2018-04-10 作者:覃超恒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16338

近日,随着集团总部人员全部到位,广西农垦集团总部机构设置顺利完成,实现了农垦集团企业化运营,为农场企业化改革提供了引领示范。

自去年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广西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桂发〔2017〕3号)以来,广西农垦采取有效措施,扭住关键环节,确定了广西农垦集团改革“三步走”方案,脚踏实地推进改革进程。

一方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奠定了改革思想基础;组建农垦决策专家小组,借助专家力量,研究制定农垦发展战略。扎实推进10项改革专项试点,农场企业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抵押、贫困农场精准脱贫、垦地合作等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另一方面,根据桂发〔2017〕3号文件有关要求,以及农垦总体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经农垦工委讨论决策,邀请第三方专业咨询公司进行顶层机构设置。按照大部制的思路,设置九部二室共11个部门的总部组织架构。坚持党管干部、结构调优、平稳过渡、适当交流、用人之长和尊重民意的原则,采取选聘上岗的方式,经过“公布选聘方案-个人提交志愿-任职资格审查-工委研究决定-公布任职情况”一系列流程,分部门正职、部门副职、管理岗位和工勤岗位3个批次,对集团总部中层及以下人员进行选聘。3月20日部门正职任职上岗,3月28日部门副职任职上岗,4月3日管理岗位和工勤岗位人员上岗。对各个批次人员的任职上岗,广西农垦集团董事长甘承会逐一主持召开集体谈话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已一体化配备了广西农垦集团领导班子,集团总部人员全部到位;农垦集团明确了“一核三新”主导产业(即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核心产业,培育壮大综合地产、商贸物流、金融服务3个新产业新业态)。

至此,广西农垦集团改革“三步走”方案的“第一步”(即搞好顶层设计,明晰主导产业和发展战略目标)顺利完成,踏实迈入了“第二步”(即逐步去行政化,推动农垦集团实现企业化运营),并朝着“第三步”( 即到2020年,在农垦集团基础上组建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扎实有序地推进,为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八年大跨越”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