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来尝鲜吧!三亚芒果持续“投喂”全国10个城市

时间:2024-03-15 作者:易帆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2932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4日消息(记者 易帆)近日,“三亚甄芒城市行”系列城市活动在杭州市西湖风景区首发启幕,2000份来自北纬18°的三亚好芒礼盒空降杭州。

“三亚甄芒城市行”系列城市活动开启。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芒果飘香,试吃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燃至高潮。据悉,系列活动将以杭州为首站,一路出发至南京、上海、哈尔滨、北京、广州等十大城市,展开一场来自三亚的甜蜜巡游,将三亚芒果的美味相赠四海。

杭州市民打卡三亚芒果。

当天下午,三亚甄芒城市行·杭州站——“芒芒人海遇见你”活动在西湖边正式开启。身着汉服的舞者们撑起一杆油纸伞,步履翩翩摇曳入场,一曲舞毕,又与游客开心共跳“科目三”,将古典与现代相融,在江南的水乡风韵中,共塑一场雅俗共赏、有趣有温度的快闪活动,引得附近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现场的汉服舞者们更是化身三亚芒果传递大使,热情洋溢地邀请游人试吃三亚芒果,一时间现场氛围更加热烈,围观群众争先恐后参与到试吃中。此刻三亚芒果正当熟,金黄诱人,咬上一口,汁水丰沛,甜至心间,试吃过的人们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三亚芒果真好吃呀!”

据悉,本次三亚甄芒城市行·杭州站——“芒芒人海遇见你”活动将持续至3月7日,3月1日-3月7日,10位杭州本地达人将进行接力直播,带你游杭州、送芒果。活动期间进入直播间,与本地最in主播互动,即有机会获得来自三亚的芒果礼盒。

海南光热足气候佳,造就三亚芒果好品质。受访者供图

海南是我国最大的芒果主产区之一,产量约占全国的30%。三亚芒果种植面积和产量上都位居海南省第一。统计数据显示,三亚芒果种植面积37万亩,约占海南省芒果种植总面积的一半。三亚芒果种植历史悠久,目前区域分布主要于崖州区、海棠区、天涯区。三亚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优势,造就三亚芒果长适收期,每年11月至次年6月,是三亚芒果收获期,其中1月至5月是高峰期。三亚种植的芒果品种主要有台农、贵妃、金煌和象牙等。

2022年,“三亚芒果”入围“2022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榜单,名列热带水果类品牌的价值榜首和芒果区域品牌榜首。2023年“三亚芒果”入选农业品牌“国家级精品计划”,“三亚芒果”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今年3月,三亚芒果选择漂洋过海,通过空降全国十大城市,以线上派送线下试吃的礼赠方式,将三亚芒果的品牌发扬至远,让三亚芒果的果香飘向南北,用浓浓芒香,向全国传递爱上三亚的另一个理由。

记者了解到,本次“三亚甄芒城市行”系列城市活动由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十大城市巡回试吃,5大活动好礼相赠,满满的三亚芒果礼盒持续放送。与此同时,抖音挑战赛#三亚甄芒城市行 也在同步进行中,网友可上传三亚芒果的试吃视频,或前往十大城市打卡点录制视频,皆可参与挑战赢大奖,甜蜜香芒吃到爽。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