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花果经济”带热海垦旅游

时间:2024-04-10 作者:王明月 黄小星 陈莹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5947

 清明假日,春风送暖,风和日丽。位于儋州市的海垦蓝洋樱花庄园里草木吐绿、花朵争艳,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吸引八方游客。游客们纷纷走出户外,不负大好春光,融进和煦的春风里。寻春踏青、赏花露营、观赏动物……来往游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尽享春日好风光。

走进樱花庄园,只见樱花次第盛开,迎着明媚的春光争相绽放。远远望去,连片的樱花仿佛是白色玉带上嵌着无数颗粉红的宝石,美不胜收。市民游客来到这里,徜徉于樱花林之间,闻着花香,赏着美景。

海垦蓝洋樱花庄园吸引八方游客。许欢 摄

“挖掘小众赏花景点,是今年春天赏花季的潮流。我在网上看到了推荐,便约上朋友带着孩子一起来打卡。”游客陈女士说,“我们从海口过来,趁着清明假期,带孩子出门踏青。我喜欢赏花,孩子在这里还能和小动物互动,大家都很开心。”

游果园、采鲜果、赏田园风光……另一边,位于海口市的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里鲜果压枝头,嘉宝果、桑葚、黄金山竹、甜糯玉米等多种水果陆续上市,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尽享甜蜜。

入春以来,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成为不少市民踏青的目的地。“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乡村气息,还能体验采摘的快乐。”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以年轻人和家庭亲子采摘体验为主,也有不少人在体验后将水果带回去作为走亲访友的礼品。

市民游客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采摘嘉宝果。陈莹 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南农垦把“花果经济”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以花果为媒,围绕春日“高颜值”,花式吸引游客,纷纷推出春日游、采摘游、赏花游、踏青游等热门主题,以农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不断带动海垦旅游的发展,实现“一花多赢”“一果多味”。

下一步,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将坚持农旅结合、以旅促农的理念,在园区内开展更多游玩项目,更好地吸引游客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真正感受到田园风光的乐趣所在。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