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农垦现代农业发展公司与定边县签约
将推进土地综合治理、建设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示范区

时间:2022-09-15 作者:孙哲 来源:陕西省农垦集团 中国农垦杂志头条号 点击次数:9105

9月6日,陕西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定边县人民政府签署《土地综合治理、建设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核心示范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徐雄佐、榆林市副市长沈效功出席签约仪式。该协议是落实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陕西省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陕西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对定边县80万亩土地实施农业生态综合整治,在土地开发治理、沟道综合开发治理、未利用土地开发、集中连片耕地产能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规模化种植领域进行投资建设,第一期完成30万亩粮食生产经营核心示范区建设。

沈效功表示,定边县耕地资源丰富,在粮食规模化种植和建设高标准农田方面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定边县对省农垦集团的实力和工作态度认可度高,对此次在定边县合作落实省委省政府《陕西省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三年行动方案》前景看好。他强调,榆林市委市政府将把此次与省农垦集团在定边县的合作,作为省农垦集团在榆林市全境开展粮食规模化种植的一个试点,同时要求定边县政府要做好前期保障工作。

榆林市定边县县长姬世平在主持签约仪式时介绍,定边县现有耕地420万亩,其中旱耕地340万亩,旱耕地中有120万亩平坦连片,非常适宜粮食规模化种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也非常期待与省属国企省农垦集团的合作成功。

徐雄佐表示,在省委省政府作出推进全省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工作决策部署的背景下,陕西省农垦集团作为省属国企有责任、有义务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农垦集团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对省农垦集团在榆林市、在定边县开展粮食规模化种植的合作前景和“政府+农垦+农发行”的三方合作业务运营新模式非常看好,能切实保证“政府+农垦+农民”的三方共同收益,特别是当地农民的利益。

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许君、定边县副县长罗志纲、定边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农垦集团投资规划与产权管理部、产业发展部、陕西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业务合作团队等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