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履职能力 主动担当作为——农垦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0992

3月9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总结梳理了2019年以来的6次重要讲话要点,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升到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高度,指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和奋斗方向,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关爱,令人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中提升能力,以青春之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指出,中心高度重视培养年轻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四个服务”,深化内部改革,打造“七大平台”,积极解决年轻同志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引导年轻同志在建设农垦事业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2021年,中心一名年轻干部获得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荣誉称号,一名同志获得“永远跟党走”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摄影类三等奖”,十四名同志获得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征文个人奖,中心获得了两项优秀组织奖,取得了亮眼成绩,树立了中心形象,营造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读懂“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查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要认清中心发展的形势和机遇,干事创业有态度、有目标、有行动、有总结、有定力,做到工作有干头,成绩有说头,前程有盼头;要提高理论素养和胜任能力,培养国际视野、系统思维、协作意识、奉献精神;要群策群力谋发展,集思广益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要凝聚合力促发展,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主动入位。

中心副主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陈忠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供图:杨雅娜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