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崇左—北部湾港”白糖海铁联运班列首发成功

时间:2022-06-09 作者:龙巍 张植凡 来源:中国水运报 点击次数:13906

5月24日,随着装载白糖的集装箱缓缓吊装上船,标志着“崇左—北部湾港”白糖海铁联运班列首发成功。这是北部湾港继接卸进口种牛汽运至崇左后,又一服务崇左市地方经济发展,畅通物流“大动脉”,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生动实列。

据悉,全国六成的糖都出自广西,被称为中国“最甜”的省份。广西崇左市盛产蔗糖,甘蔗产量占全国五分之一,是中国产蔗产糖第一大市,2010年被授予“中国糖都”称号。该批产自崇左的白糖,于近日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班列顺利抵达广西钦州港东站,随后转入港口,两天后上传船出海,发运全国各沿海城市,开启甜蜜之旅。

较以往,崇左蔗糖在未搭上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前,主要通过“公海”和公路运输模式销往各地,受疫情影响,运输成本随市场波动大,运输时效不稳定。北部湾港集团旗下北部湾联运助力“中国糖都”走突围之路,与南宁铁路局南宁货运中心、广西铁捷物流公司,共同营销策划,依托港口、铁路、航线等优势资源,采取一箱到底、原箱原走方式,转海运销往全国各沿海城市,为崇左白糖运输量身定做物流特色方案,在铁路计划提报、装车挂运、港口转运、安排船期等环节全程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保障糖业在广西传统优势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走出了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