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光明冷饮布局高端冰品,开启全新征程

时间:2021-06-16 作者:董巧辰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9269

6月3日下午,在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的千年古城——仙居,光明乳业携手仙居政府举办“一城一物”可持续创新战略线下宣发活动。来自光明乳业及旗下光明冷饮、台州市及仙居县相关部门领导,全国媒体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光明乳业与仙居政府就“一城一物”可持续创新战略合作进行签约,发布“一城一物”首款高端冰品“一枝杨梅”,宣布长三角“一城一物” 可持续创新战略正式启动,标志着光明乳业“一城一物”产品战略的深化落地。

首站落地仙居,光明“一城一物”可持续创新战略发布

为响应国家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出的“内循环”发展思路,帮助更多国内特色物产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光明冷饮于今年3月提出全新“一城一物”产品战略,自2021年起,逐年引入各地优质物产作为原料,打造高品质创新冰品。

此次,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仙居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光明乳业首发即选用浙江省仙居县特产杨梅作为原料,与仙居当地知名企业浙江扬百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匠造推出“棒冰型的杨梅果”——光明“一枝杨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将持续振兴乡村产业发展,加强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仙居杨梅的地方优质农产品乡村振兴之路,实现仙居杨梅精深加工的有机发展,为全社会提供更优的仙居杨梅产品。

国潮冰品创新来袭,光明“一枝杨梅”热卖上新

杨梅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特产,千百年来文人墨客吟诗作文,形成了独特的杨梅文化。正所谓“世界杨梅在中国,中国杨梅出浙江,浙江杨梅数仙居”。据清代《光绪仙居县志》记载,仙居杨梅树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唐朝。千百年来,兼具海洋性气候、大陆性气候、充足的日照时间和稳定降水的自然环境,滋养出珍贵的“古杨梅树”。这是大自然用心培育的精华,至今仍保持着生长结果的活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结合现代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共同演绎着仙居杨梅果红嫩多汁、酸甜可口的味蕾故事。但也因时令、地域等因素的限制,导致万千国民“能闻其名,难见其身”。

光明“一枝杨梅”甄选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仙居杨梅为原料制成棒冰,使全国消费者即使没有莅临当地,也可一品美味“仙梅”。光明“一枝杨梅”饱含真实果肉和果汁,杨梅果汁含量高达30%,堪称“棒冰型的杨梅果”。棒冰新吃法,完美还原了仙居杨梅果的原生态口感。松软绵密、酸甜交织的口味,给味蕾带来前所未有的冰爽体验。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光明“一枝杨梅”于线下全家、罗森、盒马,线上天猫、京东等平台持续热卖。在小红书、微博等网络平台,众网友纷纷实力推介,收获口碑好评无数。

资源共享,产业合作,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指引光明“一城一物”战略深化联动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推进,长三角地区持续加强资源共享,推动产业合作,协同高质量发展,光明“一城一物”可持续创新战略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的项目之一,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年,在恰逢光明乳业历史的110周年,光明品牌70周年之际,凭借这份刻录在品牌历史中,表现在品牌行动上,凝练于每一件产品间的使命感,光明冷饮提出全新产品战略——“一城一物”可持续创新战略,引入各地优质物产作为原料,打造高品质创新产品。

“一城一文化,一物一印记”。光明冷饮以仙居站为起始,逐年推进以中华知名物产为内核的创新产品,大力弘扬中国知名物产,承上启下打造百年民族品牌,在每个时代创造属于中国人的经典,以绝对热忱为消费者带来“有温度”的舌尖体验,为冷饮行业提供冰品创新的灵感,为中国物产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国家内循环贡献光明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光明“一城一物”产品战略的深化落地,标志着光明冷饮正不断用创新的视角将光明自身的文化理念更好地融合于产品中,用实际行动传递中国物产文化。光明“一枝杨梅”,吃下去的是一口酸甜,品读的是中国一方天地之间的物产故事。

光明乳业在创新中传承中国物产文化,以产品为载体,焕新百年老字号品牌风貌。仙居作为光明“一城一物”产品战略首发站,之后光明冷饮将逐年推进以中华知名物产为内核的高端冰品创新,探索国潮新活力,在弘扬中国知名物产的同时,一如既往恪守品质,加码冷饮布局,为消费者带来“有温度”的冰品体验。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