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大荒绿色有机食品闪耀第十八届绿博会

时间:2017-08-22 作者:寇春雨 来源:黑龙江省农垦绿色食品办公室 点击次数:4482

    8月18-21日,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内蒙古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来自黑龙江垦区的30家企业、100余种绿色有机和质量追溯农产品亮相本届农交会,现场及达成意向交易额2300余万元,其中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奶粉、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食用油、黑龙江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豆浆粉、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宝泉酱业有限公司的豆酱、黑龙江省查哈阳农场的大米、黑龙江农垦雁窝岛集团酿酒有限公司的森林秧歌猪等6个产品斩获第十八届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一直以来,黑龙江垦区十分注重借助重大展会宣传推介绿色食品,本届展会通过展示销售、线上线下、体验互动等方式相互结合,全方位展示黑龙江垦区绿色食品发展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叫响北大荒绿色有机品牌,促进农产品“卖得好”,并由“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
       东风正劲好扬帆,绿色发展正当时。2017黑龙江农垦年总局党委(扩大)会议提出,要发挥优势,真抓实干将农产品安全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把增加安全、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加强生产过程监管和产品质量追溯,积极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重点推进垦区稻米产品质量追溯全覆盖工作,日前,《黑龙江垦区“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奖励暂行办法》正式出笼。暂行办法规定,在垦区注册登记,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农(牧)场经济合作组织、其他经济组织,自2017年1月起,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有机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认证的,均可申报享受奖励政策。

责任编辑:韩学军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