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举办《淮海农场志》编纂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2-11 作者:陆军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6845

12月10日下午,淮海农场公司举办《淮海农场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单祥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孙国祥出席会议,场志编纂领导小组成员黄建兵、薛春曙分别为学员授课。农场公司、分公司机关各部门,社区各科室负责人和二三产单位及驻场单位场志编纂骨干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会议。

单祥忠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淮海农场是列入第一批中国农垦51家农场志编纂工作中的农场,体现了中国农垦对“江苏农垦摇篮”之称淮海农场的重视。《淮海农场志》编纂工作也是农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这次举办《淮海农场志》编纂工作培训班,旨在提高场志编纂人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编纂好农场场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地推进好场志编纂工作。单祥忠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此次场志编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并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按期完成好淮海农场志的编纂工作。

培训班由专人讲解了场志的时间跨度、编纂进度、工作准备、篇目设置、记述载体、资料收集、图片选用等内容。场志编纂工作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利用素材,大力提倡创新,突出农场特色,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场志编纂整体质量的提高。

据悉,《淮海农场志》编纂场志时间线段为1952年4月至2020年12月。编纂内容涵盖建置区划、自然环境、人口、城镇建设、体制改革、基本建设、种植业、农业机械、经营管理、党群组织、文化体育、社会生活、合作共建等方面。

为确保场志编纂工作顺利开展,淮海农场公司成立了场志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淮海场志编纂群,出台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修编责任、细化目标任务等要求。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