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农垦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培训班在连云港举办

时间:2020-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9934

2020年10月28至29日,全国农垦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培训班在江苏连云港举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一级巡视员彭剑良做重要讲话。培训班认为,近五年来,农垦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新成效。培训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系统思维,进一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加快完善农业经营管理体制,发挥优势、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做强做优农垦经济,更好地发挥农垦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训班要求,要继续扎实做好12个垦区、28家农场的农业经营管理体制监测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促进各垦区共同发展,推动农垦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自全国各垦区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室内授课和现场考察相结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的专家讲解了“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建设要求和内涵”;江苏农垦集团深入介绍了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的做法和成效;安徽、湖南、广东、上海、黑龙江等5个垦区就各自的改革发展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学员到连云港东辛农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全面了解农场现代农业建设、产业融合发展、产品品牌培育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实现了预期目标。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副主任陈忠毅等参加培训。陈忠毅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的七大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把服务农垦改革发展大局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好中国农垦智库服务平台、传媒服务平台、信息化服务平台、品牌发展服务平台、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服务平台、对外合作服务平台、热作产业大会平台的作用,为农垦现代农业建设、集团化企业化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经济研究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