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泸州永川特色产业(茶叶、龙眼荔枝)联盟成立

时间:2021-01-12 作者: 来源: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9700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部署,加快推动永川泸州农业产业融合发展,12月29日,泸州永川特色产业(茶叶、龙眼荔枝)联盟成立仪式在永川区举行。永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致欢迎词、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光明讲话并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授牌。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永川区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四川重庆荔枝龙眼、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方面的专家出席成立仪式。

泸州永川茶叶、龙眼荔枝联盟自今年谋划成立以来,双方农业农村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特别是对联盟成员的组织发动和交流合作、联盟的资源共享和发展运行等进行了多次研究协商。联盟的成立,是泸永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务实之举,也是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协同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在产业联盟首届选举成立大会上,泸县科裕果业专业合作社当选为泸州永川龙眼荔枝联盟理事长单位、永川区茶叶行业协会当选为泸州永川茶叶联盟理事长单位,联盟会员汇集了两地茶叶、龙眼荔枝产业的生产体系、推广体系、销售体系全产业链的行业精英,吸纳了茶叶、龙眼荔枝行业的重点龙头企业、专合社和家庭农场。联盟会员均表示要根据两地茶叶、龙眼荔枝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产业发展关键性、普遍性问题,加强产业协作,按照泸州永川“基地共建、主体共育、市场共推”的思路,共同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共同开展试点示范,共同开拓销售市场,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机制、新模式,着力提升茶叶、龙眼荔枝产业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