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0-02-17 作者:王信学 陶桂军 来源:江苏农垦 点击次数:4763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江苏农垦岗埠农场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农场公司党委把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集团公司党委及市、区委最新工作要求。党委一班人带头坚守岗位,统一指挥,多次到社区、医院、村庄、检测站点、超市等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引导群众。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实地督导检查,掌握人员排查开展、重点场所防控、物资储备等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基层提高认识、解决难题。

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保障作用,党员干部始终冲在防控一线。除夕晚9点多, 社区接到一位武汉返乡人员姜某发热电话后,突击队员周保东、岳朝斌、徐传军等人马不停蹄地赶到该户人家,及时联系120救护车把姜某送往市疾控中心。临河生产区谢波同志每天都在防控一线,带领总支所有党员对各村开展拉网式排查和联防联控工作,确保生产区职工群众安全。他说:“我是基层党总支书记,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组织党员群众行动起来,在防控一线履职尽责。”

春节前,养殖中心党支部书记单怀亚85岁的老母亲突发脑溢血住院,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他负责物资采购和后勤保障工作,只能含泪在电话里叮嘱妹妹好好照顾母亲。2月3日晚上,他母亲终因病情恶化而去逝。他坚持丧事从简,没有通知亲戚朋友,没有请一桌人,第二天将母亲安葬,却没有半句怨言。

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闻令而动、向险而行!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岗埠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全场46个基层党组织1000多名党员在战“疫”中冲锋在前, 机关、社区和生产区成立7支“党员突击队”、11个党员示范岗、10支志愿服务队奋战在防控一线,走访4733多户群众,张贴、发放各类防控疫情知识宣传资料3万多份,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大年初二,机关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在包明义带领下在农场的主要路口进行检查,对未戴口罩行人进行实时劝导,并发放宣传单和口罩,并嘱咐他们“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您好,请停车并出示证件,接受检测……”在311国道与张赣路交界处卡口,由民警、志愿者、医生、机关科室领导、网格员等组成的党员先锋岗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排查工作。每过一辆车,检查组都会上前询问车辆的具体行程和人员身体情况,并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像这样进出农场的5个主要路口都设有检查卡口。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的防控原则,实行全域村庄、小区封闭式管理,各村、社区对村级道路、村庄(小区)出入口拉关设卡,由志愿者全天轮流在村口值守,劝退外来走亲访友人员,对全场村庄65处(点)实行封闭限行。75岁退休老党员杨维龙主动要求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他说:“虽然我退休了,但我还是党员!”在他带领动下,10几名老干部、老党员也主动请缨,坚持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一直在默默负重前行,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在抗击疫情中接受考验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抗击疫情积极性、主动性,党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发现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树立了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纪委委员每天分片深入防控检查站点,通过“问、查、看、访”等方式,全面把握党员干部实际表现,每日形成督查通报。对发现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事例,纪委会同组织、宣传部门进行专题宣传报道,作为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

二总桥头的检查点是农场和和浦南镇的交界处,外来车辆、人员多,疫情防控难度大、任务重。疫情发生后,高桥生产区副主任赵炎主动请缨,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守在“责任区”,加入抗战“疫”线,他没事就在检查卡点值守,即使不轮他值班,他也会来帮忙,对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利用闲暇时间对二总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

顾洪闯是社区一名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 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被社区按排在锦秀家园小区大门值班,实行封闭管理之初,遇到了很大阻力,部分群众不理解,进出车有排队不登记现象。见此情景,他主动向群众耐心解释,疏导进入小区的车辆,避免短时间拥堵。

邮局门口是人群较为集聚的地段,平时老年人习惯在这里打牌、下棋。经过党员志愿者杨伏双、孙娟等人的耐心劝导,大家积极配合,主动回家。老党员王禹生2003年曾参加过“非典“防疫工作,每天奔走在防控一线,哪里有发热病人他就出现在哪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岗埠像他们一样一路逆行的党员还有很多,大家用行动书写忠诚,用责任诠释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组织考验。 


涓涓爱心汇成抗疫暖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岗埠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捐口罩、送消毒液、捐善款,涓涓爱心汇成抗疫暖流,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社区退休职工叶如政看到党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买菜、购物,服务周到,深受感动,捐款2000元表达对防控工作人员的敬意。1月28日下午,中天大药房向环卫工人免费赠送3000多个口罩。2月4日,岗埠专科医院向农场社区捐赠药品近2万元。2月7日,东海县农商银行岗埠支行向农场捐赠防护手套208幅、大碗面20箱及KN90口罩40只。王长路和王秀武两位农场企业家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颇受感动, 2月9日上午从家得福超市购买价值1万多元的84消毒液和洗手液送到了社区。2月11日下午,方加派、徐兴创、葛海云送来了防疫紧缺物资84消毒液750公斤。方加派说:“我是共产党员,会尽己所能,共抗疫情。”立马电动车行个体户顾颜,利用自已广告车义务宣为疫情防控宣传半个月,不计个人得失……他们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心系武汉,奉献爱心。2月10日,农场公司节后弹性上班第一天,党委向全场发起“勠力同心战疫情 党员群众献爱心”倡议。仅2天时间,已有240多位党员群众捐款超过5万元,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岗埠广大党员干部用默默坚守书写责任与担当,在实战中彰显党员本色!(作者单位:江苏农垦岗埠农场公司)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