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荔枝抢“鲜”出口

时间:2024-04-16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次数:4505

近日,650箱完成打包的“桂花香”荔枝运抵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经海关通关放行后搭乘飞机运往泰国曼谷。这是今年首批经海口美兰机场口岸出口荔枝,也是海南本地企业今年首批荔枝空运出口,正式开启了当季荔枝空运出口的热潮。

据悉,此次出口的“桂花香”荔枝属于海南早熟品种,每年三月后就能够采摘并领“鲜”出口,后续海南各品种荔枝将相继上市,出口期预计从今年4月持续至9月,产品将远销北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

荔枝保鲜期短,海关通关时效要求高,为助力海南当季荔枝抢“鲜”出口海外,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提前介入,了解企业荔枝出口计划,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定制“量体裁衣”式海关通关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关企协调交流,为企业提供业务办理咨询和流程跟踪指导,确保新鲜荔枝通关出口全链条各环节畅通,实现即到即报、即查即放,有效缩短通关查验时长,全力构建荔枝出口“绿色通道”。(通讯员 王楚怡 蒋林蓉)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