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又是一年葡萄季,五四“心心”牌葡萄“出新招”

时间:2022-06-29 作者: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公众号 点击次数:10371

6月的农忙季伴随着收获的喜悦,经过时间的积淀和阳光的滋养,五四公司“心心”牌有机葡萄提早亮相市场,品质如一、健康美味,让翘首期待的“吃货”们一饱口福。有机葡萄产业是农业园区的核心主导产业,在管理之年强管理、筑根基、创新颜,向“精细化管理、精品化产品、精致化发展”不断迈进,在优质品种、种植技术、销售模式上不断“出新招”,让园区葡萄焕新颜。

深耕技术管理,基地发展“出新招”

园区有机葡萄基地位于五四农场境内,远离环境污染,紧靠森林公园“氧吧”,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赋予了“心心”牌有机葡萄味醇入心的口感和安全放心的品质。同时,出得好果需得“精工雕”,园区在葡萄种植管理上层层把关,以“一枝一串一季”的理念贯穿始终,严格施用有机肥,从人工修穗、梳粒精细化,套袋管理标准化,到采收标准分级化,用心做好每一步。

园区在深耕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技术创新发展,通过“产学研”结合,邀请市农科院、市农技中心的多位专家共同为基地葡萄的突破性发展研究对策,在沿海土质中打开葡萄种植“养土”新方式,从根本上解决葡萄生长制约因素。通过制定收集雨水灌溉、均衡使用多种源有机肥、合理去除地布等措施改良土壤结构,降低土壤盐碱性,提升土壤肥力,为生产优质好葡萄打好基础。同时,注重品种培优、基地建设,近年又引进了“黑皇”“浪漫红颜”等优质葡萄新品种,新建了百亩绿色有机葡萄种植园,通过品种创新、标准园建设,集成创新技术体系,不断提升园区葡萄产质量,向精致化农业迈进。


紧扣时代脉搏,市场销售“出新招”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升级发展,加之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要求,线上销售已成为营销模式的主力军。园区在与ole、超生活、green and safe和金鹰等多家高端超市合作的基础上,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调整销售模式,主攻葡萄线上销售。

“大家好,这里是五四·有机葡萄园,我们的葡萄种植全程采用有机种植,品种主要有夏黑、巨峰、阳光玫瑰等,颗粒饱满、甜美无籽……”,在有机葡萄大棚里,园区借助视频直播形式,介绍和销售健康美味的有机葡萄,用直播销售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业态提升园区有机葡萄品牌的知名度,助力葡萄的推广和销售。在直播销售的同时,在后疫情时代,社区团购也成为新型消费模式,园区积极发布团长招募、葡萄宣传大使等活动,开创“直播+社区团购”销售新模式,促进葡萄产销精准对接,为葡萄销售注入新活力。

关于农工商现代农业园

上海市农工商现代农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隶属于光明食品集团五四有限公司的国有全资企业,是经上海市政府批准的十二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之一,集科研、生产、示范、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有机果品生产企业。公司现有果树种植面积250亩,连续17年被南京有机产品认证中心(OFDC)认证为有机葡萄栽培示范基地,位于五四农场境内,远离各级各类工业园区,有良好的土壤、水源和气候环境,生产的葡萄风味纯正,果香浓郁,营养健康,2017年更是作为上海首家葡萄出口的果园,远销“一带一路”国家,积极传播“光明食品,健康生活”理念,让都市人吃出健康,享受快乐。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