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2020年农垦生猪绿色优质高效养殖技术培训班在西安市举办

时间:2020-10-29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885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实现生猪稳产保供的指示精神,推动农垦生猪养殖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按照农业农村部农垦局重点工作部署要求,10月20至21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2020年农垦生猪绿色优质高效养殖技术培训班。全国农垦22个垦区的业务主管人员、农场及生猪养殖场管理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技术推广处处长钟思现主持开班式。

秦福增在开班式上指出,农垦生猪产业在全国生猪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为保障国家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农垦生猪生产稳中向好,生猪产能恢复呈现良好势头,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到今年年底,农垦生猪生产预计能恢复到2017年生产能力的80%左右。农垦生猪产业作为生猪稳产保供的一支“国有力量”,有着雄厚的发展基础,其在种猪繁育、土地生态、生产科技、全产业链发展、组织应急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农垦特色。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主要表现为生物安全体系薄弱,健康养殖风险较大;核心种源联合选育体系尚未建立,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粪污资源化利用有待加强,农牧结合优势未充分发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亟需提升,品牌影响力有待拓展等,这些困难和挑战亟需破解和应对。

他强调,此次培训聚焦农垦生猪绿色优质高效养殖生产和管理环节中的具体问题而开展,授课和交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同时也是农垦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

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抓住这次学习机会,深入了解目前国际国内以及农垦系统内部生猪养殖的形势和方向,掌握生猪绿色优质高效养殖有关环节的关键技术,真正提高农垦生猪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切实提升垦区生猪绿色健康养殖水平,更好发挥农垦在现代农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北京养猪育种中心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围绕非洲猪瘟防控、疫病监测与生物安全构建,猪场种猪繁育、生产管理及粪污处理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理念等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参会学员就上述话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