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文化

使命与责任成就品牌的力量

时间:2021-02-20 作者:张英 来源: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次数:24358

中国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中国人的饭碗更应该装中国粮。这对于峪口禽业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是我们的初心,更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40年的文化底蕴,成就了世界三大育种公司之一,在完善蛋鸡产业、发展肉鸡产业的路上,峪口禽业这个品牌的力量早已深入人心。

一、品牌,是历史的积淀

端稳中国饭碗,首要问题就是“谁来端”、“端什么”、“怎么端”?峪口禽业用40年的文化积淀,诠释了一个品牌的诞生,一种力量的使然,一份执着的坚守,一种爱国的情怀。

1975年,作为北京市菜篮子工程,峪口养鸡场成立,25万只蛋鸡承载着“菜篮子”的使命,而峪口禽业,也从这里开始悄然生长。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1989年,当年的峪口养鸡场已经发展成规模50万只、亚洲最大的蛋鸡场。

平凡,却不甘平庸。为了不与农民争利益,峪口禽业在1999年开始进行体制改革,毅然决然决定退出蛋鸡,进军种鸡,开始了国产蛋鸡品种的培育。正是这时,世界三大育种公司的种子悄然扎根。2009年,京红1号、京粉1号人民大会堂发布,这意味着中国人的饭碗已经开始装上了中国粮,而“峪口蛋鸡”这个品牌也已经根深农民心中。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从2个品种到蛋色、大小、羽毛全覆盖,中国消费者所需求的鸡蛋、鸡肉,峪口禽业全部满足。

也正是市场的回馈,让峪口禽业看到了认可与希望,以“育种”为产业链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正在一步步的掌握国家的蛋鸡种源命脉。封关、疫情影响,这些都不能阻拦我们带动农民致富,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蛋的决心,让中国碗装中国粮,把核心技术掌控在自己手中,是峪口禽业这个品牌的力量使然。

二、品牌,是责任的力量

是什么能让峪口禽业这个品牌享誉世界?蛋鸡育种是一件很难得事,可峪口禽业还要继续做,而且越做越大、越做越精。我想应该是责任的力量,来自企业、领导者和育种人的责任。

事业越难,我们越要去突破,因为它有意义,能够让我们不再受制于人。孙皓董事长的每一个决策都没有把企业放在第一位,而是站在了国家的角度,每一个关键的转型、每一次成功的收获,都在告诉我们:人为自己活着,但要替他人着想。从鸡蛋到鸡雏、从鸡雏到鸡种、从鸡种到鸡链,围绕一只鸡,实现三次变迁,成就三个第一,这已经不简单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对责任的追求。

品牌的力量是品种的塑造,更是育种者的坚持。在大山深处、在京系列蛋鸡的种源基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封场于三面环山的种源养殖场,就为保证种源的绝对安全,因为他们知道,这里是命脉,不单单是峪口禽业的,更是中国蛋鸡的命脉。

三、品牌,是爱心的凝聚

品种培育,是一项专业而持久的重大工程,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长时间地坚持和付出。赵向朋就是育种团队的一位代表。2008年赵向朋走进峪禽,接受了特有的大学生培训方式——走进基层、轮岗学习。入职半年,他在育种公司实现了基础知识的积累。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勇者,2009年4月18日,京红1号、京粉1号在人民大会堂亮相,而他也被选入国家种源基地——蛋鸡纯系一场,开始了真正的梦想之旅。

他从基层着手,饲养员一天所做的工作他亲自去尝试,总结效率最高的方式进行推广。他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利用现场观察、现场讲解,现场纠正,解决了纯系鸡群现场存在的问题,为保证品种先进性奠定了基础。在现场育种的这十年,他通过实践摸索,参与完成6个选育点、9个计时点的选育方法,为选种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也大大提升了选育的准确性。

每一个京系列品种的培育都有他的身影,都有他的汗水,更有他连续11年坚守国家种源基地的坚持,走出去,他是峪口禽业的一张名片,在企业,他是峪口禽业品牌的见证者,也是成就者。任何一个品种的培育,都离不开他们的坚持与坚守。

好的品牌在于更高的附加值,峪口禽业给予社会的并不单单是品种,更是品质与责任,就像夜晚中璀璨的星光,让我们在众多品牌中一眼就能看到他的独到之处。峪口禽业的脚步还在继续,带着那份初心和使命,带着那份执着与坚守,相信品牌的力量会助推我们更好向前,创造世界最大的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张英,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