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天津食品集团津垦牧业:留下扎根当地的工作队伍 留下健康长久的扶贫产业

时间:2020-08-24 作者:孙浩琴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6004

漫天黄沙,遮不住一栋栋排列有序白墙蓝瓦的羊舍,这天从日光渐起到灯火通明,第一批2700只羊陆续“住进”了崭新的羊舍。工作结束后,新疆津垦奥群公司职工库尔班·买买提来不及擦去一身的细沙,脸上一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些可爱的职工表示:他们热爱这片土地,喜欢饲养羊只,更感谢企业将产业设在这里,进行科学化、规模化舍饲养羊,并给他们传授本领、携手脱贫。

日前,天津食品集团位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和策勒县的两个规模化肉羊养殖项目建成投产,两地羊舍总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目前存栏5.5万只。天津食品集团自2017年在新疆和田地区投资建设产业,到目前已设立五家企业,包括肉羊扩繁场、核心种羊场、饲料厂和屠宰场等。近两年,由于企业示范引领效果明显,扶贫带贫成果显著,和田地区与食品集团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辐射更多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天津食品集团设立津垦牧业公司作为产业扶贫实施主体,项目横跨一省三自治区,涵盖对口帮扶的冀、新、藏、蒙,在西藏昌都的阿旺绵羊胚胎移植保种基地也已于2020年7月初建成。下一步,津垦牧业公司各地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西藏、新疆两地项目同步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根一线,加紧推进项目建设和对口帮扶工作。

从地处西南平均海拔3500米的昌都到茫茫戈壁黄沙飞舞的和田,再到大山环绕的偏远山区承德,津垦牧业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辐射带动受援地近万贫困户脱贫,为受援地区留下扎根当地的工作队伍,留下健康长久的扶贫产业,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