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农垦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农垦史学习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6-30 作者:罗菁菁 来源:农垦中心团支部 点击次数:16714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加强青年党史农垦史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成果,引导青年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6月21日,农垦中心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农垦史学习交流座谈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尚兰,中心副主任陈忠毅,办公室主任王玉山,人事处处长黄孝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心团支部委员演示了青年干部参加中心在南泥湾举办的第一、二期党史农垦史学习教育活动的H5图片及视频集锦,汇报了承办中心内部刊物《工作交流》相关工作情况。青年干部们交流了近期党史农垦史学习情况,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感受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巩固学习党史农垦史,更加深入地体会到烈士先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青天”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为青年一代开创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忠毅副主任表示,青年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正确认知舒适圈、拓展学习圈、克服恐慌圈;要自发自觉深化党史农垦史学习,坚定信心信念,提高战斗力凝聚力;想深想透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目标方向,找准两者的结合点;用心用情干好本职工作,成为行家里手,展示农垦人新时代风采;做实做细日常点滴小事,以小事成就大事,以细节成就完美。

李尚兰主任对中心青年干部党史农垦史学习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充满信心。他指出,学习党史农垦史要用心学,提高对学习意义的认识,在学习中思考,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要系统地学,有计划地进行学习,把握历史脉络,站在宏观角度学习;要结合着学,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要联系自身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强能力、学史增信强定力、学史崇德强党性、学史力行强业绩。他强调,青年同志已逐渐成为中心发展的中流砥柱,要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自加压力努力向前;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营造赶学比帮超的氛围;要弘扬奉献精神,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有激情干事、有能力成事;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建议、多参与、多付出。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