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国内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在广东茂名市投产

时间:2022-06-08 作者:岳轩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8381

5月28日,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在广东茂名投产,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荔枝饮料生产基地,并拥有能加工荔枝清汁的生产线。该产业园每天可处理200吨荔枝鲜果,年规划产能900万箱。

荔枝是广东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产业,产量约占全国荔枝产量的5成以上,一直以来以鲜果销售为主,产品附加值低、市场较为单一。为进一步拓宽荔枝产业发展之路,在与茂名市政府的紧密合作下,广药集团建成了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

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荔枝清汁生产车间

茂名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茂名荔枝的规模、品种、品质的优势,以及王老吉在加工、研发、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项目打造茂名现代农业的一个重点工程。

作为广东荔枝跨县集群产业园的牵头单位,广药集团将通过广州荔枝产业总部和茂名荔枝产品生产总部的“双总部”模式协同,带动荔枝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着力让广东荔枝的销售模式从区域性、季节性向全球性、全年性转变。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荔小吉系列以“一年四季都能吃的荔枝”打响了广东荔枝深加工品牌的“第一枪”,作为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未来将进一步延长荔枝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特色品牌,助力广东千亿荔枝产业打造。

2021年,广药集团围绕加快推动广东荔枝产业迭代升级的目标,制订了《广东荔枝千亿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136”方案》,明确打造“广州荔枝产业总部及茂名·高州荔枝产品生产总部”的双总部驱动模式。

今年1月,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广药集团与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首届冬季荔枝产业大会,并邀请中国首位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担任广东荔枝产业公益大使,打出“看冬奥品荔枝”的概念,引发新的消费热潮。随后在多地开展冬季荔枝欢乐嘉年华、粤贸行2022年货节等推广活动,打造广东荔枝文化特色名片,助力产品销售,赋能产业发展。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广药集团将进一步发挥世界500强企业的优势,积极运用过往产业振兴经验,将“荔小吉”打造成广东荔枝产业龙头品牌,为广东荔枝产业发展、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再立新功。”李楚源表示。

广药集团以“输血+造血”的产业帮扶模式推动贵州、甘肃、广东梅州、新疆、西藏等地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探索了一条国企“造血”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