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苏农垦宝应湖农场:春耕正当时 智慧农业显身手

时间:2022-03-09 作者:杨翠兰 来源:宝应湖农场党委工作部 点击次数:6531

眼下,全国各地春耕春种火热进行中。在江苏省宝应湖农场麦田里,地上两台安装北斗系统的机械,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地喷撒化除药剂,空中两台无人植保机在地面人员的遥控指挥下进行化除作业。

化除作业现场

宝应湖农场今年共种植小麦5万亩,随着现代生产技术普及,农场小麦种植采用北斗导航开沟、反旋条带电子排种、小麦浸种催芽等技术,走上了智慧农业生产道路。

农场农业技术员吴文杰说道:“今年小麦在种植过程中,我们实施精细管理,精量播种,精准施肥、化除等措施,田里小麦苗匀、根壮,长势喜人,智慧农业让我们有信心为国家种好田、产好粮。”

农场农机大队队长柏安康说道:“我们所有田块都建立了基础数据,包括坐标、面积、边界、阻碍物等,每周航拍巡查一次在田作物的长势长相,结合苗情确定用药、施肥的数量、时间,并做好用药、施肥、机械作业等信息登记。坐在家中,就能掌握5万亩田的一举一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