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第九届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02-28 作者:胡然然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35312

本报讯(记者胡然然)2月26日,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修改了研究会章程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会议认为,第八届理事会成立5年多来,紧紧围绕全国农垦中心工作,开展了理论探讨、政策调研、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多种活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平台作用,为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发展,实现农垦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关于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的部署要求,自2015年底以来,全国农垦坚持以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农垦经济稳中求进。2018年预计生产总值比上年增加6%以上,人均纯收入增长7%;可为全国提供5.5%的粮食、35.9%的棉花和35%的橡胶。

会议强调,全国垦区必须坚持改革不停步,全力顺应农垦经济改革发展大局,用农垦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农垦农场的全面振兴。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农垦改革发展文件和部署,加强政策研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加强实证研究;坚持建设一流智库方向,加强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