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仙进奉”、“岭丰糯”等荔枝名品将成为广西未来主推优良新品种

时间:2018-07-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点击次数:8653

  近日,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与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良种繁育岗位、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分别在灵山和北流举办广西荔枝新品种专家鉴评会及荔枝品种结构调整培训班,会议通过并推荐井岗红、观音绿、仙进奉、岭丰糯、红绣球、桂味等荔枝品种,作为未来广西荔枝品种结构调整的优良品种,这些品种有可能成为市场的新宠。

  “皮厚,不做任何处理,能够保持一个星期颜色不变。”近日,在2018荔枝新品种现场观摩会上,100多名与会人员在北流市北流镇龙安村,参观了这里的荔枝新品种高接换种示范基地。果园主人苏兴松表示,2015年,他从广东引进仙进奉品种,并将1000多株禾荔高接换种,今年成功挂果有一万多公斤的产量。

  记者了解到,仙进奉品种为荔枝中的“白富美”,属于晚熟品种,果皮鲜红,皮厚且韧,耐贮藏;果肉厚,有蜜香味,清甜。在众多荔枝品种收尾之际,仙进奉荔枝目前正准备采摘,在今年荔枝丰产的情况下,该品种的地头收购价为30~40元/公斤。

  为了确保荔枝等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北流市引进了20多个荔枝新品种,在品种布局规划上注重早、中、晚熟品种的搭配,拉长鲜果上市时间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灵山荔枝新品种引进示范园里,由22个荔枝新品种进行高接换种的果园,今年已有18个品种挂果。其中,仙进奉、井岗红糯、岭丰糯、观音绿、无核荔、贵妃红、脆绿等新品种取得较好的试验效果。

  这些品种作为未来广西荔枝品种结构调整的优良品种,有可能将在全区水果行业各部门的不断探索和努力下,成为市场的新宠;高接换种、绿色生产、荔枝生产供给侧改革将成为未来广西荔枝发展的主要趋势。

责任编辑:王燕春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