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借力电商拓展市场 海垦南田芒果“触电”圈粉

时间:2020-07-02 作者:许雅 舒琳 孙晓宇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6023

海垦神泉集团、果业集团联手化危为机,借力电商拓展市场

南田芒果“触电”圈粉

■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许雅 通讯员 舒琳 孙晓宇


不久前,海垦南田芒果在海南开展的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抖音直播间可着实“火”了一把!在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化身“主播”倾情推荐下,两场直播共带动了芒果销售额约200万元。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芒果销售困难,神泉集团职工子弟杨书文告诉记者,按照往年,南田第一批早熟金煌芒果地头收购价在6元/斤左右,而今年收购商给出的收购价格最高还不到3元/斤。

关键时刻,神泉集团、果业集团联手出招,打响芒果价格保卫战,在筹集1亿元资金收购职工及周边种植户滞销芒果,稳定芒果价格和民心的同时,南田芒果通过直播“圈粉”热销,更是让神泉南田人看到了破局的关键——借力电商闯市场!

为此,神泉集团、果业集团“牵手”深圳中农网有限公司,以开展芒果业务为出发点,共同打造芒果供应链平台,推动疫情期间海南芒果市场的稳定有序,确保南田地区及垦区芒果市场稳定。

据初步统计,神泉集团自今年2月打响芒果价格保卫战以来,带动南田地区职工、果农芒果增收,芒果价格由最低的每斤1.5元逆势攀升至每斤6元。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