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全国热带作物农情调度会在海口召开

时间:2020-07-2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5895

为进一步发挥农情信息对热作农业生产的指导和引导作用,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热带作物农情调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0年7月21-22日,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办的全国热带作物农情调度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热区九省(区)农业农村管理部门、农垦代表及热作产业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热带作物农情调度工作机制和报送数据质量要求,开展了2019年全国热带、南亚热带作物生产情况会商,并对天然橡胶、木薯、荔枝、香蕉、芒果等主要热带作物2019年产业运行发展的模式和新特点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2019年全国热带、南亚热带作物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芒果、澳洲坚果、火龙果等特色优势作物发展较快,热作发展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区域布局更加优化,三产融合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带动贫困户脱贫能力持续提升,已成为热区农业的支柱产业。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人工不足、运销困难等问题,各级热作主管部门打出销售补贴、线上营销等一系列“组合拳”,荔枝、菠萝等产业市场行情逆势上扬,推动了热作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