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海南农垦报】又是一年两会时,这位垦区基层代言人有话说

时间:2020-05-26 作者:袁宇君 陆和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6194

做好民意传声筒 当好基层代言人

■ 记者  袁宇君  通讯员  陆和

5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垦五指山茶业集团岭头茶厂高香茶班班长符小琴,从平时工作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白石岭的茶园出发来到海口,为入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最后准备。

白天,她在日常岗位上挥汗如雨;晚上,她为了履职尽责笔耕不辍。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在工作生活中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成了符小琴一项要紧功课。

为聆听更多基层的声音,符小琴将一颗心沉入群众中,与大家展开密切、深入的沟通。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调研视察活动和座谈会上,符小琴不断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提炼问题与感悟,为每年提交给大会的建议注入思考结晶。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上,符小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橡胶补贴力度、加快推进垦区棚户区改造等多项建议。这些建议反映了垦区基层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最本真的愿望。此后,这些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与答复,真正做到了“件件有回音”。符小琴对此倍感欣慰,直言“履职也更有动力了”。

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海南垦区茶叶的采摘、制作、销售等环节均受到影响。不少基层群众指出了当前海南茶产业自动化采茶设备尚未普及、滴灌工程等农业基础设施落后、产业科技总体水平不高等问题。

对此,制茶20年的符小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推广使用”的指示,准备向大会提出关于提高海南垦区茶产业、农业科技化水平的提案。另外,她还准备了关于产业扶贫投入,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提案,并从多个方面提出了详细建议。

“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定为群众办实事。”履职两年的符小琴,神色中透露出沉稳与自信。符小琴说,全国两会脚步渐近,她会不断完善建议内容,做好民意传声筒,当好基层代言人,把群众的心声都带到两会上去。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