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大白兔雪糕再次出海 又拿下一座国际大都市

时间:2021-09-10 作者: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4182

作为光明乳业旗下光明冷饮的人气单品,大白兔雪糕自上市之日起便备受消费者的喜爱。2021年9月5日,《上观新闻》以“大白兔雪糕再次出海,又拿下一座国际大都市”为题,分享了大白兔雪糕走出国门,在海外市场获得成功的经典案例。报道一经发布便引起广泛关注,“学习强国”平台亦对本次专题报道进行了刊登发布。

原文报道如下:

上海小囡熟悉的大白兔奶糖一直很受海外市场欢迎,现在,由冠生园食品和光明乳业光明冷饮合作推出的光明大白兔雪糕,也成为海外市场的“香饽饽”。近日,大白兔奶糖雪糕继成功进入美国纽约、洛杉矶等国际大都市后,又登陆新加坡市场,开售首日甚至一度断货。

几天前,首批2500箱大白兔雪糕漂洋过海,正式亮相新加坡。当地消费者在线下63家NTUC连锁超市以及线上Shopee和Lazada网站都能买到正宗的大白兔雪糕。浓郁的奶香和独特的咀嚼口感使许多消费者品尝后赞不绝口,纷纷通过网上社交平台为大白兔雪糕点赞。

眼下,走通出口路的大白兔雪糕正源源不断送往新加坡,并将带去更多兄弟产品。根据计划,冠生园国贸公司联合经销商,将推动大白兔奶糖冰淇淋分批次进入新加坡200家至300家门店;之后,“网红”大白兔冰激凌、大白兔花生牛轧糖雪糕等系列产品也将陆续与当地消费者见面。这一系列产品还将以新加坡为中心,辐射东南亚更多国家和地区,构建全新的海外销售网络。

在大白兔雪糕出海前,海外消费者、特别是海外华人对大白兔系列冷饮的喜欢,从他们自制冷饮的热情就能看出。豪艺是此次大白兔雪糕进入新加坡市场的经销商之一。他说,从记事起,在新加坡的每一个农历新年都离不开大白兔奶糖,“小心翼翼剥开糖纸放进嘴里后,薄薄的糯米纸先融化,然后是浓郁的奶香,是忘不掉的甜蜜味道。”听说上海上市正宗的大白兔奶糖冰淇淋后,他还尝试用大白兔奶糖自制冰淇淋,“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新加坡本土吃到了,很开心。”

在此次进入新加坡市场之前,大白兔冰淇淋同样受到美国市场期待,当地甚至有企业将大白兔奶糖融入冰淇淋,用大白兔奶糖糖纸元素做包装纸,推出“山寨版”大白兔冰淇淋销售。最终,来自上海的正版大白兔奶糖走通了出口路,满足了当地消费者对正版大白兔雪糕的期待。

生产方光明冷饮认为,新品冰淇淋产品受到海外市场欢迎,不仅有“怀旧”“好奇”的缘故,也与产品本身品质过硬有关。光明乳业相关研发人员表示,雪糕与奶糖质感不同,不能简单地复制奶糖配方,而要综合考虑不同原料在低温下的口味和口感。在经过数百次调整后,才有了现在的大白兔雪糕:口味充分保留大白兔的奶香却不甜腻,口感与普通雪糕偏坚硬不同,属于硬中带韧。

“大白兔雪糕的诞生,也让我们看到了传统冷饮的发展新空间,鼓励老字号创新的力度更大一些。”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继续研发新品外,跨界也是冷饮市场的新机会。目前,光明系列冷饮已经进入现制茶饮店、火锅店等,推出冰砖奶茶等创意食用方式,反响也很好。例如,以前冷饮通常在高温天销售,但现在进入火锅店后,冬天同样热销。

光明的小伙伴们,点击以下链接,可查看原文。

《上观新闻》原文链接:

https://web.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402420

“学习强国”平台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005906986597570224&t=1630804686440&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1005906986597570224&ref_read_id=a7851fd6-9e99-4901-a156-1c0a2ba51bce_1630807437536 

(转载自《上观新闻》、“学习强国”平台)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