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农垦农业经营体系(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5347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促进农垦农业经营管理体系创新发展,推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国有农场农业经营管理体系监测相关工作,按照安排部署,6月9日-10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举办了2021年农垦农业经营体系线上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视频形式举行,授课在北京进行直播,共有来自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12个垦区、28个监测点农场的50余名代表参加,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经济研究处处长李红梅主持培训。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政策与体制改革处处长陈晨在开班式上致辞,对过往开展的创新农垦农业经营管理体系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各垦区农场下阶段的监测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陈晨指出,各农场要加快打造主导产业的成熟经验模式,加强国有农场带动农户发展的能力,让企业化改革真正发挥实效;要进一步减少农场经营过程中的行政色彩,着力加强统购统销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农场职工和周边农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创新经营体制放到如何增强农场整体社会效益的大角度去考虑,提高站位,做到企业经营和提质增效两手抓、惠及职工和带动乡村两不误。

培训期间,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经济研究处处长李红梅、经济研究处副研究员徐成德围绕2020年度农垦农业经营管理体系监测数据和报告,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数据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培训班也邀请到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廖洪乐研究员就“乡村振兴战略暨农业农村现代化与现代农业经营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题授课,加深了学员们对工作全局性的认识。

培训班还组织河北省国营海兴农场、云南大渡岗农场、甘肃黄羊河农场、广东胜利农场、福建省大田县东风农场、黑龙江大西江农场、海南南金农场、新疆阿瓦缇娜农场共8家监测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各自开展2020年创新农垦农业经营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播放了各农场的宣传视频,加深了垦区农场间的相互了解。参与国有农场农业经营管理体系监测的37家监测点农场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和数据报送人员,认真参与培训,收看现场直播,进行在线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进一步优化了培训流程,通过线上方式,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举办会议的人员聚集问题,培训分析讲解了2020年度国有农场农业经营体系监测情况,围绕创新完善农垦农业经营体系开展了深度交流学习,培训总体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经济研究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