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首届农作物种子种苗进出口培训班在京举办

时间:2023-03-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次数:7634

为落实好中央种业振兴行动和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农作物种子种苗进出口工作,促进种子种苗国际贸易便利化,日前,在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指导下,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在京举办首届农作物种子种苗进出口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19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26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围绕农作物种子种苗进出口许可证管理、进出口审批、植物检疫审批、海关检疫监管等进出口业务全链条政策法规要求,以及具体业务办理过程注意事项等内容,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解读和培训。大家认为,此次培训聚焦行业关切,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举措。在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中,既要充分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又要统筹好推进种业对外开放和保障种源安全之间的关系,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种业贡献。 

集中授课后,培训班还组织部分企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作物种子种苗进出口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