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临海农场公司夯实财务工作保障经营发展

时间:2022-12-22 作者:薛士兰 来源:江苏省临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9366

2022年,江苏省临海农场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江苏农垦集团“强核”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持续优化管理手段,加强各项财务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持续推动降本增效,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扎实做好财务统计基础工作有力支撑了农场公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实施“两金”压降,强化风险防控。紧扣集团2022年度“两金”管理工作的总体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阶段性目标和工作方案,加大应收款项清理力度、加强存货处置与管控,当年回收各类应收款项1422.79万元,处置闲置、不可利用物资货物等32.5万元。建立完善“两金”内控管理制度,防范经营风险,通过比价采购等方式节约50.6万元。“两金”总规模得到了有效控制,切实做到提升资产运营能力,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助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全面完成任务,做好年终决算。临海农场公司紧紧围绕集团财务决算会议布置要求,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财务决算工作,深刻领会财务决算工作的内容与要求,公司财务部门有力应对种种困难,全面清查资产、核实债务,规范收入、成本、费用核算,按照“准确及时、内容完整、手续齐备”的工作方针,在时间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和协调,把公司财务决算工作做实、做精、做细,覆盖全公司各单位,涉及公司核算所有的经济内容,目前公司财务决算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测算经营状况,定好来年预算。针对目前财务经营情况,真实、准确、全面地预测农场公司2022年的经营状况和财务成果,在做好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同时,定好2023年预算尤为重要。2023年省国资委将对省属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公司财务部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关键性指标,对照往年及集团的相关要求,特别是对2023年管理费用、营业费用、社会性支出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测算,提出符合企业实际和发展需要的预算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预算对生产经营活动的有效控制,确保“无预算不开支、无预算不投资”,严控预算外经济行为。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