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社】广西农垦集团举办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

时间:2022-06-30 作者: 来源:新华社新闻客户端 点击次数:16649

新华社客户端南宁6月29日电  6月29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广西农垦集团共同主办的“相约桂垦 共创未来——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各级领导、国内及区内食品加工领域专家、区内外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广西食品产业发展大计。

此次高峰论坛和招商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企农联结,助力推动广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活动中,广西农垦集团分享了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拥有的四大基础、五大优势、六大商机。

据介绍,长期以来,广西农垦集团坚持立足农业、深耕农业、提升农业,在食品农业发展方面具备扎实可靠的基础。在产业基础上,积累了制糖、生猪、果蔬、淀粉等食品生产领域的丰厚产业。在组织体系上,覆盖了食品研发、种养、加工、流通、金融服务和人才培育各个环节,产业链体系较为齐全,形成“集团大龙头+14个区域龙头”的广西全覆盖格局,并在全国和部分东盟国家布局项目合作平台及销售渠道网络。在品牌信誉上,培育出2个中国名牌农产品、21个广西名优名牌产品,获得28个有机绿色食品、17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等。在发展动能上,从“政企混合”体制全面转型为现代化国有企业,成为打造食品企业的非直辖市垦区,得到自治区支持。

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拥有突出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土地优势、融资优势,此外,还将在建设一流食品基地、一流食品深加工、一流食品供应链、一流食品交易平台、一流的科技创新和食品研发、一流的特色农旅融合和医疗康养产业六大方面,向行业翘楚发出邀约,希望与各方携手合作、共谋商机,实现共享、共建、共赢。

会上,广西农垦集团举行桂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现代农业产业链、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分别与央企、广西区直国企、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和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38项,合作领域涉及新能源、现代农业、果蔬食品、屠宰、销售平台、健康食品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等,意向投资总金额达285.8亿元。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