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学团史 知团情 牢记初心跟党走——农垦中心、农垦局团支部联合举办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2509

6月9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部农垦局团支部联合举办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农垦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尚兰,农垦局副局长程景民,中心副主任陈忠毅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代入感,集中观看了共青团中央五四微电影《重逢》《满襟热血 仍是少年》和农业农村部庆祝建团100周年专题片《百年青年运动与三农改革发展》,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并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有关论述。四位团员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分享交流了百年团史发展脉络。团员们纷纷表示,共青团的全部奋斗都在实践着务必永远跟党走这一真理,通过学习团史,能够进一步引领、教育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建功新时代。

李尚兰主任指出,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锻炼本领,增长才干;要不忘初心使命,紧跟时代,勇于担当;要不负众望,走在前,做表率;要弘扬农垦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农业国家队的农垦青年、耕耘国家战略“后院”的三农青年,要从百年党史、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志存高远、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程景民副局长要求,青年干部要珍惜时间,勤于学习,踏实做事;要崇德修身,注重道德实践,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要提高效率,精益求精,合理安排工作进度;要热爱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用奋斗扬起理想风帆,用实干亮出青春底色。

陈忠毅副主任表示,青年干部在立身之本方面要有执着的工作热情,保持温度;在政治之魂方面要有雄壮的人生豪情,引领高度;在奋进之力方面要有澎湃的奋斗激情,追求速度;在活力之源方面要有脱俗的个人闲情,探索广度。

农垦局、农垦中心共35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