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与湖北农发集团洽谈合作

时间:2024-01-12 作者:夏贞吉 通讯员 羊广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12845

1月11日上午,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与湖北农发集团在海口举行合作洽谈会。双方就合作开展粮油精深加工项目、物流产业园项目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并就拟合作项目的发展前景、合作模式等事宜展开深入研讨,共话海南自贸港合作机遇。

座谈会现场。夏贞吉 摄

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对湖北农发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南农垦以及该集团的资源优势和发展现状。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集团在海垦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搭乘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和依托海垦资源优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化海南农垦改革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聚焦主责主业,正驶入发展快车道,与湖北农发集团具有广大的合作空间、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起点,进一步密切联系、加深友谊,发挥各自优势,在发展国际粮油大宗商品加工贸易和现代物流产业园等领域,找到互惠共赢的契合点,携手深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创发展新局面。

湖北农发集团一行对海南农垦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的未来发展。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卫东表示,近年来,该集团从粮油、畜禽、饲料等板块多点发力,正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形成从一颗稻到一粒米到一滴油再到一片药的发展格局。该集团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今后将深耕海南市场,希望双方未来能找准合作模式,一方面联手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在建设海南上实现“借船出海”,另一方面湖北农发集团与海垦共同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合作向更高价值、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北农发集团、湖北粮油集团、湖北现代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