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广东农垦社区服务创新改革试点正式启动

时间:2018-02-07 作者: 来源:广东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6076

2月1日下午,广东农垦社区服务创新试点合同签约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湛江农垦局举行。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蔡向东、社会事业管理处处长江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易钢教授、广东省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兴杰教授,湛江农垦集团公司(湛江农垦局)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副局长)郝爱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副局长)郑平、马哲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茂名、阳江农垦集团公司(农垦局)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湛江垦区有关基层单位主要领导、社区管委会主任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广东农垦社区服务创新改革试点正式启动,同时也是农场社区服务新征程的开始。

会上,广前糖业公司、丰收糖业公司、南华农场、湖光农场等四个试点单位分别与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东省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委托社区服务与项目研究合同书。四个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交流了社区服务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湛江农垦集团公司(湛江农垦局)对试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易钢、张兴杰和试点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创新农场社区管理与服务改革路径、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等方面对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蔡向东对广东垦区农场开展社区专业化服务的前期调研和筹备工作作了总结,对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本次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广东农垦社区服务创新改革试点正式启动,同时也是农场社区服务新征程的开始。提高和改善农场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广东农垦各级的首要任务。

蔡向东对试点工作的推进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推进垦区办社会职能改革、加强和谐社区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快推进农场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农场社区服务创新试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居民需求、促进社区和谐、推动社区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以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培育社区社会服务组织为基础,以普及应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知识与方法为关键,以深化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为重点,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政策制度为保障,加快推进农场社区服务发展,为农场社区改革创新提供示范和引领。力争到试点结束的2020年,试点农场社区管委会和居委会组织成员、基层党组织成员、社区服务专职工作者、社区服务人员、志愿者队伍能够普遍掌握应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知识与方法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有效满足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