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贵州省安顺市农垦改革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0-10-12 作者: 来源:安顺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点击次数:6549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 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在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的关心指导下,安顺市农垦创新经营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局属市茶场、市茶果场、市农工商公司、市茶叶开发中心四家全民所有制企业本着资源互补、自愿原则,整合资源创新发展,组建安顺市农垦茶业公司(暂定名),主要经营业务是茶叶基地专业管理、茶叶技术培训、茶文化推介、会展服务、农特产品销售等业务。目前新公司的相关手续和机构搭建正在申请注册办理中。

农垦新公司组建过程中,得到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帮助,在资金上给予支持(今年省级财政下达农垦农公商公司90万元),园区农垦处领导3次到安顺市对公司的成立和创新经营等方面给予指导,为公司的发展和经营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新公司虽尚未正式挂牌,相关程序和手续正在办理中,但目前新公司人员已整合办公。目前,新公司正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一是安顺市生鲜蔬菜体验店在贵阳顺利开业,开业后经营正常,月销售额6-8万元之间;二是积极开展公司业务,参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顺分会场暨黄果树臻品·天猫南山婆辣椒节活动,宣传农垦企业产品;三是积极参与各类茶事活动,9月22日到山东青岛开展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9月25日到济南参加贵州茶产业济南推介会产品展销活动,宣传农垦企业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