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华阳河农场:科技示范助增收(组图)

时间:2020-08-26 作者:李龙 来源: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 点击次数:6039


华阳河农场科技示范园区面积800亩

承担着41个水稻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展示工作

8月24日,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农科所组织技术人员对科技示范园试验、示范和展示种植的水稻、大豆进行全面调查。对即将抽穗的水稻进行生育期、病虫害等方面的调查;对水稻良种繁殖田开展人工去杂;调查大豆鼓粒期的长势及病虫害情况,并做好相关数据记载。

调查大豆鼓粒期的长势及病虫害情况

对水稻良种繁殖田开展人工去杂

对即将抽穗的水稻进行拔节、病虫害调查

对即将抽穗的水稻进行分蘖情况调查

华阳河农场农科所科技示范园面积800亩,2019-2020年度,承担着国家、安徽省、安徽农垦及农场的40个小麦、37个大豆、41个水稻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展示工作。通过对农作物新品种引进、良种繁殖、植物保护和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研究,探索农作物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新模式。这不仅为国家和本省农作物品种审定提供了科学客观的试验数据,而且筛选出一批适合农场种植的高产、优质、多抗新品种加以推广,每年推广的小麦、大豆、水稻种子达240万斤,种植面积超过14万亩,持续推进企业粮食高产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企业增效、职工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展示区种植的大豆

筛选适合农场种植的高产、优质、多抗新品种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