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食品集团将创建“首农食品大学”

时间:2019-12-23 作者:蔡朝晖 来源: 点击次数:12353

12月20日,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马辉在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乡村振兴与职业教育改革论坛上表示,首农食品集团将创建“首农食品大学”,构建多层次、职业化、全覆盖的高技能人才教育培训体系。

马辉指出,首农食品集团出台了全局性发展战略规划,提出构建“一体两翼三平台”为核心的开放型产业生态体系和“8+2”产业发展模式,履行好首都食品服务保障职责。实现战略规划,必须机制先行,打造一支规模、质量、结构与集团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要创建集团内部人才库,把合适的人才放到合适的岗位,实现人才效益的最大化。要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开辟特殊人才“绿色通道”,建立“外脑专家库”。要创建“首农食品大学”,整合教育资源,形成办学合力,构建多层次、职业化、全覆盖的教育培训体系。要打造学习型组织,搭建展示才能、交流技艺、共同提高的平台,形成万马奔腾、创新创业的生动局面。

马辉表示,首农食品集团把院校作为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和职业技能型人才的“蓄水池”,将积极开展企业与院校人才培养和使用对接;积极探索建立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融合机制,通过试行“校企互动、岗位互换”,接收学校师生开展企业顶岗实践,企业选派业务骨干到学校任教学习,实行阶段性岗位身份互换;深入推进建设共享型实习实训基地,发挥学生实习实训、企业员工培训“双功能”。

据悉,首农食品集团是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的两个理事长单位之一。近年来,首农食品集团充分利用“职业教育集团”这个平台,以举办农业职业技能大赛、成立首农讲师团、接收学生实习与就业、企业实践、示范推广、科技挂职等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打造产教共同体,建立实训、就业、培训一体化服务体系,实践校企融合运行模式及人才培养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建设专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标准及人才培养模式,为创建“首农食品大学”、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