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湛江火龙果出口实现“零突破”

时间:2020-07-15 作者: 来源:湛江日报 点击次数:6917

7月13日,湛江水果生产传来喜讯:货值3.5万美元的遂溪火龙果,检验检疫合格后,即将发往阿联酋迪拜、加拿大,这既是遂溪火龙果出口的零突破,也是湛江出口火龙果的零突破,开创了湛江火龙果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的先例。

这是遂溪火龙果首次批量销往海外。出口的火龙果分为两个批次发出,13日发出的15吨新鲜火龙果将出口中东,另一批15吨火龙果将出口加拿大。被誉为“中国甜”的遂溪火龙果将与外国消费者甜蜜接触。

遂溪县作为全省火龙果种植大县,目前全县火龙果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年产鲜果40万吨,火龙果产业年产值逾30亿元。得益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机遇,遂溪火龙果产业逐渐成为遂溪农业特色经济支柱产业。遂溪火龙果先后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遂溪火龙果首次从湛江走出国门,这是遂溪火龙果开拓国际市场的良好开端。更是遂溪实施农产品‘走出去’战略、推进国际化经营的重大举措,对提升遂溪火龙果品牌价值和提高农民收入意义重大。”遂溪县委常委陈照在当天举行的广东遂溪火龙果“一带一路”发车仪式暨国际品牌发布会上如是说。

为推动遂溪火龙果走出去,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遂溪县持续深化火龙果“12221”市场体系建设。结合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主动创建和宣传遂溪火龙果的国际品牌,充分挖掘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确保农业农村产业兴旺,帮助农民增收。

当天,遂溪县还发布了广东遂溪火龙果国际品牌标识,并就广东遂溪火龙果出口质量标准体系制定签约。至此,遂溪火龙果国际品牌标识揭开面纱,正式启用。据了解,标识由火龙果和花骨朵糅合而成,寓意“含苞待放的坚守,只为一次卓越的绽放。”

“遂溪火龙果有了自己的标识,更利于品牌形象的树立和进一步打造。”遂溪县洋青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宋宁感叹,今年5月,该合作社曾因出口资质不全,错过了一票货值280万元的火龙果出口订单。“此次遂溪火龙果的成功出口,将极大地拓宽火龙果的销售市场,为未来遂溪火龙果产业激发出更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

下一步,遂溪县将以出口供应链整体需求建立标准体系,联合生产加工、贮藏运输、销售流通、品牌建设,打造全产业链出口质量标准,探索农产品出口新模式,进一步推动火龙果“走出去”,做大做强火龙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