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甘肃农垦黑土洼农场:立足“三个聚焦”,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1-04 作者:刘煜涛 来源:甘肃农垦 点击次数:737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农垦黑土洼农场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真挚的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聚焦改善生产条件

农场部分生产区域道路崎岖,生产车辆通行困难,行人更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遇到产品拉运,时不时还会造成产品洒落、车辆被困的问题。针对这一现场,农场党委第一时间联系施工团队,共整修生产道、机耕道5公里,为职工群众出行和产品拉运创造了更为便利的生产条件。

针对部分蔬菜地排水不畅通、通车困难,为职工群众生产种植区域架设3米长度涵管共50余个,帮助职工改善排水设施。秋收农忙时节,部分职工因缺少劳动力而发愁,农场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帮助进行收割装车,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分场一位职工感慨的说:“今年农场真的做了很多事,尤其是帮助我们这些基层老百姓,以前我去地里干活路是土路,坑坑洼洼,往外拉运蔬菜很不容易,今年农场把整个生产道路又整修了一遍,生产各方面条件方便多了,节省了不少时间,秋收农忙时节,农场还会组织党员干部帮助我们收割装车拉运,我很感激农场能为我们老百姓做好事情。”

聚焦改善生活条件

“我生活在场里这么多年,今年是黑土洼变化最大的一年,以前走出家门放眼望去就是土,路也不好走,大风一吹环境昏沉沉的,现在出门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排排绿色的树木,道路变平整了,空气变清新了,心情都变好了很多,农场是越来越美丽漂亮了”,农场一位在场30多年的职工连连称赞,满脸洋溢着开心与幸福。

近年来,农场职工收入不断提高,大多都在市里买了楼房,农场的房屋便成了生产用房,职工无心维护,久而久之便成了危房。不但外表看起来多破旧不堪,而且极易带来安全生产事故。为此,农场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分两片区域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共计51户,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补贴资金,以最大力度改善生产用房条件,努力为职工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生产生活环境,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

农场还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先后6次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田间地头残膜集中清理行动,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亲自抓,结合市县村庄清洁行动“两净一亮”目标任务,共组织工程机械9台套,清理渠道4.5公里,拆除破旧房屋危房80余间,拆除乱堆乱放、乱搭乱建30余处,清理废旧广告牌1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1000余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新增绿化面积100亩,栽植金叶榆、樟子松、大接杏、云杉等各种树苗10000余株,通过围堰打埂规整林带24公里,全方位改善了农场场容场貌。新建了黑土洼农场文化广场,添置了篮球架、乒乓球台、按摩器、压腿器等13件健身器材,丰富职工群众文化体育生活。

近年来,农场先后招聘了10余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对于他们的工作生活,农场领导始终记挂在心里。为了让他们有一个温馨的居住环境,农场帮助4个宿舍架设热水器和浴霸,解决了洗澡难的问题,还为女生宿舍更换了新的马桶和洗脸台等,全面改善了干部职工生活条件。

聚焦提高技能素质

黑土洼农场地处高海拔偏远性地区,气候环境条件不好,身体隐藏疾病偏多,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及早发现健康风险,今年3月份,农场党委组织所有在册在岗职工共265人在金昌市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及时发现和解决身体健康问题。同时,农场邀请金昌市人民医院妇科专家为女职工就妇女健康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提高了女职工的防护意识。

针对农场结构调整带来的职工不会种植作物的问题,农场先后组织职工群众246人次开展农业科技培训,邀请金昌市农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和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等专家紧紧围绕农场主导种植作物技术开展培训,全面提升了职工对农场主导作物的种植技术和水平。

平凡小事,最暖人心。黑土洼农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固定化、常态化开展的党建特色活动,用一件件小事凝聚人心,用一件件实事温暖人心,凝聚起农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