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垦热作产业集团坚持稳价收购稳定胡椒产业

时间:2022-09-21 作者:邓钰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6227

9月8日,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海垦热作东昌胡椒加工厂内,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身着工作服,戴着手套和口罩,加班加点加工胡椒产品, 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加足马力!我们未因疫情停产停工。”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热作)下属海口东昌胡椒公司总经理曾广进表示,本轮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在收购、生产、销售等环节发力,确保胡椒产业稳链生产。

在位于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的海垦热作东昌胡椒加工厂内,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胡椒产品。 

封烁 摄

每年5月底至8月底,是海口及周边地区胡椒的采摘季,尤其是在8月,采摘收购活动更为集中。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胡椒生产加工的节奏,给椒农和相关企业出了难题。因为一旦进入9月,胡椒便逐渐进入秋冬管养阶段,种植户需要储备充足资金以购买农资,维护生产需求,8月的市场行情难免会影响到椒农的管护积极性。

为了做好胡椒原料稳定采购工作,海垦热作还创新财务举措,保障采购资金,确保胡椒原料采购资金日清日结,进一步保障椒农利益。“保障椒农利益,实际上是稳定胡椒产业生产。”曾广进表示,东昌胡椒公司利用地缘优势,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落实垦地联动机制,坚持稳价收购,保障椒农收益。

此前,受疫情影响,大坡镇人流、物流不畅通,东昌胡椒公司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大坡镇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保障收购车辆通行,同时加强与种植户和合作社的联系,稳价收购胡椒,进一步保障市场价格。

与此同时,胡椒公司下属东昌胡椒加工厂坚持常态化运转不停工,对胡椒原料进行精深加工,在扩宽市场销售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业附加值。据统计,8月至今,东昌胡椒公司共收购胡椒原料210余吨,并持续向广东、山东等地发货。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