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省农垦集团年出栏2.4万头商品猪养殖场建成投入运营

时间:2022-11-09 作者:刘国礼 来源:陕西省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24990

11月7日,陕西省农垦集团大荔农场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建成,蓬盛畜牧有限公司投入运营,当日3000头猪仔顺利进场,标志着农垦集团现代畜牧养殖业再添新项目。

大荔农场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是农业农村部欠发达农场特色产业支持重点项目,也是省农垦集团布局畜牧产业的重点项目,同时还是集团与石羊集团战略合作的成果。肩负着农垦企业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承担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任。项目的投产运营,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消费需求、确保城市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支撑。

该项目占地78亩,总投资3000万元,拥有1.2万平方米栏舍,年可出栏商品猪2.4万头。养猪场采用全程智能化信息化管理,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设施设备和石羊集团先进的养殖技术,在许多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是智能化现代化养殖场的有效实践。

大荔农场现代化养殖场投入运营,补齐了省农垦集团畜牧养殖业的短板,是省农垦集团延长产业链、做强产业链、补齐产业链的又一成功范例。通过将猪粪尿液无害化利用,创建万亩粮畜循环农业示范区,形成 “种植-养殖-有机肥-种植”的循环农业,实现种植、养殖绿色环保良性发展。

项目的建成运营具有多方面重要意义。一是聚焦主业强担当。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担当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重要力量,是贯彻国家和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布局的实际行动。二是开放合作拓领域。有条件“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是集团开放办垦的基本思路,与石羊集团在现代生猪产业的合作正是互惠互利、互补互享的有益尝试。三是调整结构优产业。构建种养结合、粮畜循环产业链是大荔农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生猪养殖将有效拉动饲草种植,有利于粪污消纳和土壤增肥,是延链、补链、强链的补短板措施。四是科技创新增效益。养猪场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自动化、一体化全封闭养殖,养殖技术先进,质量安全可靠、生态绿色环保,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效益。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