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进博会中的西郊国际

时间:2020-11-17 作者: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22918

在持续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作为上海70%蔬菜、60%肉类、50%水果供应的主渠道、主力军,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蔬菜集团进一步发挥“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优势,重点推进进口水果落柜交易的实施,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全球高品质水果一站式登陆分销平台。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展台集团举行了进口水果落柜暨交易区招商发布会。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商务委、光明食品集团、海关总署上海特派办、青浦海关、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水果分会等多家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

签约仪式上,上海蔬菜集团与商户代表进行了进口水果落柜交易意向签约。

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是上海市第一批进博会“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现有进口水果经营面积8000m2,配套冷库15000m3。自开业以来,进口水果成交量逐年递增,2019年达13万吨。主要特色品种为车厘子、芒果、橙,其中进口车厘子年交易量达4000吨。

近年来,依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所带来的巨大优势,西郊国际向着“一级批、全覆盖、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建设目标和“买全球,卖全球”的战略方向大步迈进。

截止目前,西郊国际已先后与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贸易合作伙伴关系,近2300种境外商品在西郊国际登录,进入上海及全国市场。近年来,西郊国际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其中进口肉类、水果、预包装产品增速明显;2019年,进口集装箱量达到43300个,货重54.43万吨,货值达到30亿美元。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西郊国际登录的产品种类及数量逐年增加,其中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国的产品箱量年增长率超过100%,越南、泰国、印度等国也有明显增长。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加拿大和新西兰成为2019年西郊国际进口箱量最多的国家之一。

西郊国际正在成为全球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发地”。近一年来,通过西郊国际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产品有:巴拿马牛肉、意大利冷冻猪肉、时隔五年首批美国禽肉货品、首柜俄罗斯牛肉等。

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上海蔬菜集团与多家全球水果种植供应商、国内对接海外种植基地的经销商、与国外代理商有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内进口经销商进行招商洽谈,将提供可停放72个冷柜的落柜交易区和56个面积为100m2的配套冷库区,用于开展进口水果落柜交易业务。

同时,上海蔬菜集团还将联手驻场海关、检疫检测、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设立绿色通道、简化报检流程,配套成熟高效的报关业务团队、24小时专业装卸驳运公司,满足全球客商各类需求。

在推进进口水果落柜交易过程中,上海蔬菜集团将紧紧围绕光明食品集团全球食品分销平台战略,将西郊国际打造成大宗商品落柜交易、小精特商品暂存出样交易,集聚全球优质农产品的现代化农产品分销平台。

随着进口水果落柜业务项目的不断深入,将对上海蔬菜集团系统现有国产水果交易产生积极影响,形成全年度、全品种、一站式的进博会溢出效应。项目实施后,西郊国际进口水果年进场交易有望突破20000柜,成为“打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的强大发展引擎。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